南野 瓊

【天龙八部97版穿剧同人】阿紫是个好姑娘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二章

  苏梓又梦到了虚竹。


  虽然自从流落荒岛以来,苏梓每天都会梦到虚竹找到自己,却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真实。


  她似乎能摸到他的脸,感受到他的悲伤和绝望。他的泪滑落到自己的手心里,温度高得仿佛要将她灼伤。


  虚竹张着嘴,像是在对她说着什么。可是她已经听不见任何声音了,只能从口型判断他说的是:


  “别走。”


  走?不,我那也不去!我怎么舍得留下你一个人?


  苏梓大叫着,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渐渐地,她的身体化作无数的光点。从虚竹不住颤抖的怀抱里慢慢漂散到空中,逐渐黯淡,归于虚无……


  “虚竹哥哥!”


  苏梓挣扎着想要从那个可怕的梦中醒来,正好对上虚竹一双漂亮的眼睛。她以为自己还在梦里,一头扎在他怀里呜呜哭了起来。


  “我不要和你分开……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这可是你说的。”虚竹将苏梓紧紧拥在自己怀里,红着眼睛深深叹息。像是灵魂丢失的一部分终于附体了一样,只有确认她在自己身边,他才能感觉到自己是完整的。


  “以后都不准再离开我了。你知不知道,这些天找不到你,我都快疯了……”


  “虚竹……哥哥?”苏梓猛地从虚竹怀里跳起来,抬手捧住他的脸死死盯着,甚至连揉带搓道:“真的是你?我没有在做梦?”


  这时她才注意到眼前的虚竹眼里有着深深的关切和失而复得的喜悦,但一点都不悲伤。而且和梦境差别最大的是他下巴上的胡渣长出老长,显得苍老了十几岁。即使在西夏逃亡时苏梓也没见他这么不修边幅过,自然也不会以这种形象出现在她梦里了。


  “这些日子你为了找我一定很辛苦吧?”苏梓用手指摩挲着那些胡渣的走向,感觉十分扎手,却不厌烦。甚至觉得留着胡子的虚竹特别有男人味,也挺好看的。


  应该说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她都会觉得好看。


  这大概就是爱吧。


  苏梓好想让虚竹就这样住进自己的眼里,一辈子都只看着他。


  数日不见的相思之苦让苏梓再顾不上许多,捧着虚竹的脸就要亲下去,却没想被他眼疾手快地捂住嘴巴,以眼神示意她看向一旁。


  苏梓的视线随之望去,看到一个身穿青衣的年轻姑娘就站在他们不远处,正一脸尴尬地看向他们。


  这姑娘好像在哪见过,却又不像是灵鹫宫的人。难不成也是前二十集就出场过的?


  许是看出了苏梓的疑惑,那年轻女子上前施了一礼道:“阿紫姑娘好。我叫阿碧,是慕容公子的侍俾。请问我家公子爷是不是也在这座岛上?”


  “慕容公子……对了,阿复呢?”苏梓猛然想起之前发生的事,看向自己被蛇咬过的手背。伤口已经被仔细上药包扎过了,看绷带的绑法应该是虚竹的手笔。可他又是怎么知道自己在这座岛上的?


  “阿复?”虚竹很诧异也很纠结苏梓这个叫法,两道浓眉皱在一起,形成了一道深深的沟壑。


  “他撞坏了脑子,和以前的慕容复不一样了,变得很乖很听话的。”苏梓有些担心。慕容复的腿没有痊愈,胳膊上的伤也重新裂开了。拖着那样的身体,脑子又不好使,他能去哪儿呢?


  虚竹思索片刻道:“看来真的是慕容公子放出的信号,指引我们赶过来救你。”


  这些天他和段誉等人以及灵鹫宫的属下一直在附近岛屿寻找苏梓,但由于这座岛周围有群山环绕,又遍布暗流礁石,所以才被忽略了。


  直到这位阿碧姑娘前往曼陀山庄,说发现了慕容家独有的响箭信号,恳求王语嫣帮忙寻找,王语嫣又及时通知了虚竹,这才得以在苏梓被蛇毒夺走性命前找到她。


  “这附近礁石太多,大船驶不进来,所以我就和阿碧姑娘在半途中改乘竹筏上岛,一眼便看到你奄奄一息地躺在沙滩上。”回想起刚才让他心跳停止的画面,虚竹的手到现在还在发颤。


  “一定是阿复把我从树林里带出来的。但是他又怎么知道如何发信号?难不成他已经恢复神智了?”苏梓还有些头晕,要靠着虚竹的搀扶才能站起来。然而眼下她也顾不得这么多了,拉着虚竹的袖子道:“总之我们快去找他吧。”


  无论沙滩还是石洞里都找不到慕容复的身影,苏梓便央求虚竹带她到树林里去找,可就连树林里也依然没有发现他的踪迹。


  整个荒岛也就这么大,慕容复一个大活人还能藏到哪去呢?


  就在苏梓百思不得其解时,她无意中发现眼前这棵树下的落叶似乎比别处更多一些。而且不止是枯叶,还有一些新鲜的叶子也落在最上面。她猛地抬头,发现慕容复就坐在高处的树杈上看着他们。


  “阿复!”


  慕容复哼笑了一声,“你还真是时刻惦记着那个傻瓜啊。”


  他说完朝苏梓扔了个通红的果子下去,被她身旁的虚竹一把接在手里。


  “我忘了,你就是喜欢那种傻呆呆的类型。”慕容复有意看了虚竹一眼,又把视线移到苏梓脸上,“既然你的虚竹哥哥已经找到你了,你不和他一起离开,还回到这里做什么?”


  “原来你真的恢复了。”苏梓脸上有些失落,“阿复……不,慕容公子。你也和我们一起回去吧。不管你曾经做过什么,但我和我爹娘目前都好好的,哥哥和王姑娘也顺利在一起了。他们都是心胸宽广的人,不会怨恨你的。你可以回到燕子坞继续做你的慕容公子,就算无法复国,也可以开宗立派,成就一番事业啊。”


  慕容复不以为然地笑道:“如今武林已再无慕容复这个名字的立锥之地,就连曾经追随我的人也已经都不在了。即便回去,也只会活得有如过街老鼠一般,还不如在这荒岛上了此残生。”


  “公子爷!”阿碧在树下高喊:“无论您去哪儿,阿碧都愿意一生追随公子爷!”


  慕容复一手扶着树干,喉咙里发出一连串极轻的笑声。苏梓一时仿佛在他脸上又看到了阿复的影子。


  “你看吧,我还不是孤家寡人,所以你也不用同情我。”


  “我不是在同情你,我只是……”苏梓顿了下,放轻声音,“我只是觉得可惜。你明明有更多的路可以走。”


  “除了在这个虚假的世界里按照被设定好的人生活着,我还有其他路可选吗?”慕容复看着苏梓,说着只有他们之间才听得懂的话,“成王败寇。我是输了,但还要多谢你让我明白自己只是输在了‘天意’,而不是因为我比谁差。”


  苏梓松开了虚竹的胳膊,说道:“虚竹哥哥,阿碧姑娘。你们能先回避一下吗?我有些话想单独和慕容公子说。”


  虚竹虽然担心,却也没有多问,只是对她说:“我就在树林外面,有什么事就叫我。”


  苏梓对他点点头。待虚竹和阿碧走远之后,她才对慕容复道:“原来我对阿复说过的那些话你都还记得。但你应该明白,我的本意并不是为了让你自暴自弃。对我来说你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懂得喜怒哀乐,受伤了也会痛会死。所以我才会救你的不是吗?”


  “谁说我自暴自弃了?”慕容复面上十分平静,“不管我被设定成什么样子,这二十几年来的每一天的的确确都是我自己亲身经历的,每一个选择也都是由我自己决定,从没受过任何人的左右。而我选择留在这座岛上,也只是因为我和那个傻瓜一样,都喜欢这里罢了。”


  “可你留下来能做什么呢?这里什么都没有。”


  “就是因为什么都没有,‘天意’才不会在这种地方耗费笔墨,我才能在这里开始真正的人生。”慕容复笑了,脸上的神情是他从不曾有过的纵情恣意,“从此我的人生再也不是复国,而是开国!这座岛就是我的第一片疆土,就算只有一个人跟随,我也是至高无上的王者!”


  苏梓看着慕容复的笑容,明白他终于放下了一直以来被赋予的执念,也开始认同他的想法。


  既是结局,也是开始。


  这个世上再不需要慕容公子,而摆脱之前的种种束缚,今后的他将只为自己而活。


  “我会跟你舅母和表妹说你过得很好。”苏梓顿了顿又说,“阿复,你自己多保重。”


  慕容复“嗯”了一声算是回答。然而就在苏梓转身就要离开之时,他又开口叫住了她:“差点忘了说。那个傻瓜让我告诉你,他很喜欢你这个姐姐,谢谢你这几天一直照顾他。”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苏梓回头对他一笑,“你今天也一样救了我 ,算是扯平了。”


  树林外等候的两人见苏梓慢悠悠走出来都迎上前去。


  阿碧给两人行礼道谢后便跑进树林去找慕容复了,而终于有机会和虚竹单独相处的苏梓故意脚一软靠在他怀里,双手勾住他的脖子,闭上眼睛嘟起自己解毒后重新变得娇艳欲滴的嘴唇。


  然而许久过去也没等到唇上应该传来的触感。她不解地睁开眼睛,看到虚竹正沉着脸盯着自己。


  “你怎么了?好像有点不高兴?”


  虚竹低低道了句“回去再说”,便一把将苏梓抱起,施展轻功直奔海边停靠的竹筏,似乎一刻也不想在这座岛上多待。


  



  


  


  

评论(1)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