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 瓊

【天龙八部97版穿剧同人】阿紫是个好姑娘 第三十三章

  虚竹让梅兰菊竹和其余赶来帮忙找人的部下先回去,他和苏梓留在曼陀山庄休整几天,等她的毒彻底解了再一起回灵鹫宫。


  在段誉等人轮番探望过之后,直到傍晚,苏梓的房间才只剩下她和虚竹两个人。


  虚竹把手里的药吹凉一口口喂给苏梓喝,苏梓几次想说话,都被他一勺子给怼了回去。


  最后苏梓不耐烦了,直接抢过碗咕嘟咕嘟灌了个干净。谁知还没等她抹干净嘴准备开口,虚竹就已经拿着空碗转身要走。


  “你给我站住!”苏梓不顾头晕从床上爬起来,从后面抱住虚竹的腰。


  从他腹肌传来绝佳的手感让苏梓一瞬间有些恍惚。她咬牙忍住想要再多摸一摸的冲动,想着以后有的是机会,还是先把正事说了要紧。


  “我做错什么惹你生气了吗?干嘛都不看我也不和我说话?”


  “你没做错什么,我也没有生气。”虚竹挣了几下没挣脱,怕伤到她也不敢太用力。只能放下碗轻叹一声,“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你平安回来我应该高兴才对,但自从你和慕容公子说了些什么又不想让我听见之后,总觉得心里有个地方不大对劲,又酸又涩的。然后再一看到你,这种感觉就越发强烈。我怕被你察觉到,这才一直躲着你。”


  什么呀,原来是吃醋了吗?


  苏梓松了口气,抱着虚竹把脸贴到他背上“扑哧”笑出声来。


  她这一笑反而让虚竹更慌了,“怎么了?是不是你也觉得比起文武双全的慕容公子,我……”


  “虚竹哥哥。”苏梓打断他即将说出口的自贬之词,把他抱得更紧了,纤巧灵活的指尖也开始不安分起来,“我们来做吧!”


  “做什么?”虚竹纳闷地问了一句,忽然间明白了她说的是什么意思,整个人都变成了一只煮熟了的虾子,连贴着他的苏梓都能感觉得到他身上迅速上升的体温。


  “阿紫……你身体还未痊愈,就别胡闹了。”虚竹拉开她不断作乱的手,转过身将她抱回床上,塞进被子里裹得严严实实。


  苏梓拽着他的衣服不愿意撒手,非要他陪自己一起躺下不可。虚竹拗不过她,只能躺下来把她连人带被子一起抱进怀里。


  苏梓窝在他怀里轻笑道:“你知道自己在吃阿复的醋吗?”


  “可能是吧。”虚竹一听她说出“阿复”这两个字,刚好一些的情绪瞬间又低落下来,“慕容公子是出了名的相貌出众仪表堂堂。你和他落难荒岛,单独相处了十天,就算会对他动心……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苏梓笑意更甚,“那是你没见过他流着鼻涕叫姐姐的样子。”


  “啊?”


  虚竹张着的嘴久久合不上,实在想象不到那个即使衣着脏破也依旧器宇不凡的慕容公子还会流鼻涕。要只是流鼻涕也就算了,还管比自己小了近十岁的阿紫叫姐姐……


  “我都说他之前脑子撞坏了嘛,跟个两三岁的孩子一样。我不小心把一些事透露给他,也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快恢复神智,并且凭借几句话就能拼凑出这么多信息。”


  苏梓看着虚竹一动不动注视自己的眼神,知道他在等自己告诉他所谓“一些事”的内容。


  然而苏梓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才好。


  慕容复之所以会相信她的话,是因为他明白自己没必要用这种谎言去骗一个根本听不懂的傻子。而且那天与其说她在和慕容复闲聊,倒不如说她是在自言自语。一个人总不至于和自己说话也要撒谎吧?


  但如果她将这个世界的秘密和虚竹说了,他的第一反应一定是觉得荒谬。就算他相信了,能不能接受又是另一回事。毕竟这是足以颠覆他迄今为止对世界的认知以及自我存在意识的一件事,她怎么也不能在他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轻易说出口。


  “抱歉。关于这件事,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苏梓回望着虚竹,目光诚恳,“等以后有机会我再慢慢地,一点点地让你知道好不好?你相信我,我绝不是有意想要瞒着你的。”


  虚竹点点头道:“你之所以不说,一定有自己的考量,我不会逼你。”


  这个回答让苏梓欣喜地想要抱住虚竹,然而她整个人都让被子裹着动弹不得,使劲挣了挣还是抽不出手来,于是一脸不解地问道:“我都老实交代了,你心情还没好吗?”


  “嗯。可能还有一点。”虚竹把她摁在自己怀里不许她乱动,下巴抵在她头顶上沉声说着,然而嘴角却已经不自觉地弯起。


  “那怎么才能变好呢?”苏梓将头埋在虚竹怀里,故意发出委屈的声音,“你又不让人家亲亲抱抱。”


  “不行。”虚竹强忍住笑意,板着声音说:“那样太容易了。”


  这不就等于说只要亲亲抱抱他就一定会开心了吗?


  苏梓仗着虚竹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弯起眉眼,笑得像一只得意的小狐狸。


  不让碰又怎么样?她一样有办法让她家虚竹哥哥开心起来。


  只见她努力向上拱了拱,凑到虚竹耳边婉转轻柔地说了句:“梦郎。”


  第一次听她亲口说出这两个字,而且还是贴着自己的耳朵轻声呢喃。虚竹的耳垂红得简直快要滴血,再也按捺不住心中悸动,用自己的唇堵住苏梓这张不停扰乱他心绪的小嘴。


  等这个漫长的吻结束后,天都擦黑了。虚竹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钻进了苏梓的被窝。两人的衣衫和头发都有些凌乱,苏梓更是半个香肩都露在外面,一只软若无骨的小手早已潜入他的里衣之中,在他胸膛和腹部流连忘返……


  虚竹赶紧把那只到处点火的手拽出来,用自己宽大的掌心包裹住,防止她再撩起更大更危险的火源。


  “明日我就让人去南京通知大哥大嫂,让他们早日赶到灵鹫宫参加我们的婚礼。”


  苏梓一愣,“我们不是过几天再回去?”


  “明日便启程吧。我会小心不让你颠簸劳累。”虚竹帮苏梓整理好衣服,再次将她抱进怀里,低声说:“我迫不及待想要每晚和你一起做梦,让你唤我梦郎了。”


  当晚,虚竹留宿在苏梓房里。虽然两个人只是相拥而眠,并未做什么,但彼此担忧思念了十天的人就在自己身边,这一夜他们都睡得无比香甜安稳。


  苏梓一觉醒来只觉得前所未有的神清气爽,一脸柔情地看着为自己端来水洗脸的虚竹,微笑道:“一起起床的感觉真好。就好像我们已经变成了夫妻一样。”


  “那我以后每天都给你打洗脸水。”虚竹对苏梓一笑,扶着她穿鞋下床。


  苏梓将未受伤的手浸在盆中感受恰到好处的水温,正想掬起一捧水开始洗脸,却在看到水中的倒影时吓得一声惊叫,慌乱间还将整个水盆都打翻了。


  “阿紫?”虚竹赶紧将她拉到自己身边,在确认她没有任何地方受伤之后不解地问:“你怎么了?”


  “我……”在虚竹的注视下,苏梓混乱的呼吸渐渐平复下来,移开目光道:“我刚才看到盆边有只虫子在爬……对不起,是太我大惊小怪了,浪费了虚竹哥哥特意给我打来的水。”


  虚竹松了口气道:“没事。我再去打一盆就是了。”


  说完将屋里简单收拾一下,端着脸盆离开了。


  苏梓这边急忙跑去照镜子,照了半天也没发现自己的脸有什么变化,这才放下心来,缓缓呼出口气。


  刚才是她眼花了吗?居然在水中看到了自己的脸。


  不是镜子中俏丽动人的容貌,而是更加温婉柔和,算得上清秀却相对普通的面孔。


  一张属于原来世界那个苏梓的脸。


  不多时,虚竹又打了一盆水回来。


  苏梓走过去满心不安地看了一眼,发现水中的自己还是阿紫的模样。她想着果然是自己看错了,便又将手伸了进去。结果水中的倒影再次出现变化,甚至连她伸入水中的手也迅速变得透明。


  这下连虚竹也察觉到不对劲,忙将她拉了过来。她的手脱离了水盆之后才渐渐恢复原状。


  “这到底是……”虚竹惊异万分,转过头再看向苏梓,却发现她的双眼已然没了神采,如同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一般,直挺挺地向后倒去。


  “阿紫!”


  虚竹将她抱到床上,伸手去探她的脉搏。可触手之处却是一片冰凉,没有半分活人身上该有的温度。任凭他再怎么探查,也没感受到一丝脉搏的跳动。


  “怎么会这样……明明刚才还好好的……阿紫,阿紫!”


  虚竹不死心地持续向苏梓的身体灌输真气,却都如泥牛入海般消散沉寂。


  如此反复试了几次后,床上的少女的还是一动不动,毫无反应。虚竹知道自己已经用尽了所有办法,但始终不愿相信眼前的事实,跪在床边抱住苏梓流下泪来。


  回想起两人经历的种种,几经离别才得以相守。自己十天以来不眠不休只为寻找她的下落,好不容易才失而复得与她团聚,如今成婚在即,转眼之间又天人永隔……


  就像当初在少林寺与父母相认时一样,老天似乎总喜欢将自己得来不易的幸福突然收走。


  “这就是我背叛佛门的报应吗?”虚竹喃喃道。


  既然如此,尽管报应到他一个人身上就好了!为什么要连累阿紫?若是老天注定要他一生孤苦才算惩罚,那干脆连他这条命也一同拿去吧!




  所以这章算是糖还是刀呢🤔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