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 瓊

【天龙八部97版穿剧同人】阿紫是个好姑娘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四章

    虚竹将北冥真气汇集与右手掌心之中,对着自己的额头就要拍下。苏梓的身体却在此时轻轻颤动,接着猛抽一口气,忽地睁开了眼睛。

    他堪堪撤回真气,摸到苏梓的手腕感受她脉搏的跳动。居然平稳有力,体温也与常人无异,仿佛刚才的一切只是一场错觉。

    “阿紫!”虚竹痛哭着扑到苏梓身上死死抱住她不放,好似一撒手她就会再次香消玉殒,扔下他独自存活于世一样。

    苏梓被他抱得喘不过气来,却舍不得推开他,伸手摸着他已经很长了的头发叹息道:“虚竹哥哥,我又让你哭了。”

    屋里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也让段正淳等人闻声赶了过来。看到地上一片狼藉,虚竹满脸泪痕抱着苏梓,钟灵不禁问道:“你们这是吵架了吗?”

    阮星竹也道:“阿紫,你是不是欺负姑爷了?都快成亲的人了,怎么还这般不知轻重?”

    苏梓拍了拍虚竹,示意他先放开自己,可虚竹就是不松手。她无奈只能就着这个姿势对门口几人说道:“筹备婚礼的事先暂停吧。我有件事要和虚竹哥哥商量一下,等得出结论之后再考虑要不要继续成亲。”

    “婚姻大事岂能儿戏?”段正淳以为苏梓要悔婚,斥责道:“当初是你说喜欢人家的,事到如今才来反悔,我第一个不会答应!”

    段正淳打算参加完女儿的婚礼就带着自己的几位夫人云游四海,再也不过问朝事。还命段誉回了一趟大理,将他是段延庆后代这件事向段正明禀明,再由段正明决定是否继续将他视作大理皇位的继承人。如今大理段氏要与灵鹫宫结姻的消息也一同带了过去,要是女儿出尔反尔贸然悔婚,段氏的脸面可就丢尽了。

    苏梓有些头大,哭笑不得解释道:“我们真的没有吵架,我也没有要悔婚……”

    料想单靠说的他们一定不会相信,苏梓干脆当着他们的面亲了虚竹脸颊一口,然后对着面带窘色的几人道:“劳烦你们先出去好吗?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他说。”

    终于无关的人都离去,屋里再度只剩苏梓和虚竹。

    苏梓低下头给了虚竹一个深入而又绵长的吻,待两人的气息都不够用的时候,她才放开虚竹被吻得红艳艳的嘴唇,捧着他的脸道:“现在冷静下来了吗?”

    虚竹点点头,恋恋不舍地松开怀抱。他跪在地上太久,站起来时腿都麻了。

    苏梓将他拉起来和自己并排坐在床边,牵起他的手道:“看来那些事必须要提前跟你说了。”

    苏梓将他们所处这个世界的真相与自己真正的身份都一一告知虚竹。或许是之前她突然没了气息的打击太大了,虚竹听了之后也没有太过惊讶或是难以接受的反应,只是问道:“这么说你刚才之所以会变成那样,是因为另一个世界的你还活着,将你的魂魄召唤走了是吗?”

    苏梓点头,“之前坠海的那次也是如此。我一睁眼就回到了原来的身体,等再度处于濒死状态时,我才又返回到阿紫的身体中。可能我是在溺水之后才来到这边的,所以我发现每一次回去也都和水有关。”

    “那是不是只要不让你再碰到水,你就不会离开了?”虚竹像是看到了希望,捉紧苏梓的手问道。然而在看到苏梓脸上的苦笑后,他才发觉自己问了个多愚蠢的问题。

    一个姑娘家总不能一辈子不洗脸不洗澡,更何况人活着总得喝水才行。

    这样一来,她的离去也就成了必然。

    “你先别难过,或许我那边的身体不会再醒来了呢。”苏梓为了安慰虚竹而撒了谎。她这次回去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生命体征已经平稳,只是意识还没有恢复。她明白自己彻底返回那边是迟早的事,却故意用轻松的语气说道:“就算我被召唤回去了,等我一回到那边,马上让那个身体死掉就……”

    “不行!”虚竹狠狠打断她的话,大声说道:“不管是那一边的你,我都不准你轻言生死。更何况这种没有把握的事,如果失败了,你岂不是白白葬送自己的性命?”

    “可是我怕我们没办法在一起了啊!”苏梓带着哭腔说完,一头扎在了虚竹怀里,“我还好,想你的时候看看剧就行了。可你没了我该怎么办?”

    虚竹抱紧苏梓,轻声道:“只要你活着,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了。我愿常伴佛前为你祈福,只求你在那边也能平安喜乐。”

    “可我舍不得你……”苏梓眼泪越掉越多。她也知道自己现在哭出来只会让虚竹心里更加难受,可就是怎么也控制不住地落泪。

    虚竹将她放倒在床上,一颗颗吻去她脸庞滑落的泪珠,“婚礼照常举行吧。希望还来得及。这样无论你去了哪里,都是我的人。”

    比起两人当初在昏暗冰窖中的茫然摸索,虚竹在看得到苏梓表情的情形下,每一个动作都是近乎卑微一样的小心翼翼。

    他将苏梓当作是世间仅有也只属于他的一件宝物。尽管自己即将失去将她捧在掌心的权利,却仍旧希望这件宝物在任何地方都能同样光彩夺目,永不蒙尘。

    “虚竹哥哥……”这里不是冰窖,苏梓也没有被点中哑穴。她再也不必隐藏自己的声音,在浓情难耐之际一声声唤着心上人的名字。

    “叫我梦郎。”虚竹难得使用命令的口吻要求苏梓,并在如愿听到她带着颤音说出那两个字之后,给予她更加热情的回应。

    ……

    当天下午,虚竹便带着苏梓和她的家人们一同启程前往灵鹫宫。

    苏梓第一次来灵鹫宫就以女主人的身份入住,一路上心中多少有些忐忑。当然整座灵鹫宫的人都对她尊敬有礼,更是将尊主的婚礼当成头等大事,早早便开始筹备起来。她和虚竹一到便被拉去量尺寸选料子制作喜服,忙的不亦乐乎。

    阿朱做的嫁衣几日前已经送到,但为了有备无患,也为不扫了灵鹫宫诸多姐妹的兴致,苏梓还是像个布娃娃一样,每天摆着各种姿势,任由她们拿着各式花色的布料往自己身上比对。

    而自从那日之后,苏梓每天的饮食起居都由虚竹一个人来照料,无时无刻不陪在她身边。两人都抱着这是最后一天的想法,每一次洗脸沐浴都带着离愁别绪进行。

    虽然这些天苏梓没有再回到过原来的身体,却能感觉到自己对现在这个身体的控制越来越弱了。

    每天早上一睁眼,她都会处于僵直的状态,除了眼睛以外没有一处能动,需得适应一会儿才能逐渐活动自如。而且这种适应所需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甚至有时苏梓在半夜醒来会发现自己漂浮在半空中,阿紫的身体则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形同死尸。

    她怕虚竹难过,没有将此事告知于他。却在某天晚上再次魂魄离体时看到了让她心如刀绞的一幕。

    只见睡在她身边的虚竹像是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缓缓睁开眼睛。在看到阿紫的身体再度没了气息时,他先是一愣,接着面露苦笑,掌心汇集的北冥真气形成一团青色的光晕。

    苏梓以为虚竹又想殉情,急忙过去阻止。但她忘了自己只是一缕魂魄,根本触碰不到实体,伸出的双手也从虚竹的胳膊处穿了过去。

    幸而虚竹只是盯着手掌看了一会儿便收回内力,苏梓这才松了口气。

    随后,她再次重新回到阿紫的身体中。在意识朦胧之间,她看到虚竹双手抱着头,无声地哭了。

    第二天他们照常形影不离,谁也没有提及此事。

    日复一日,这种离别在即却不知日期的心境十分折磨人。更何况两个人都在顾及对方的感受,再多的悲伤和不舍也不敢表露出来,只好每日强颜欢笑。

    又过了几日,婚礼该做的准备都完成得差不多了,只等萧峰和阿朱以及去了大理的段誉一到就可以拜堂。

    结果人没等来,反而收到了丐帮的来信,得知萧峰被耶律洪基关押,阿朱和刚降生的孩子逃出辽国,暂时安顿在丐帮总舵的消息。更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冒死将她们母子从辽兵手中救出的人,居然是游坦之。

    游坦之一路为了保护阿朱母子身中数箭,已经无力回天。虚竹和苏梓赶到后喂给他一颗灵鹫宫的丹药,也只能暂时让他多些气力,可以在弥留之际将想说的话说完。

    一见到苏梓,游坦之混沌的眼睛霎时间便有了神采。

    那日他离开少室山之后,由于无处可去,便又去了宋辽边界,每每遇到打草谷的辽兵或是打劫行人的山匪,他都会因为感同身受而出手相救。几次下来在当地也算是名声在外,成了百姓心中的侠义之士。

    某日他得到消息,得知南院大王萧峰因拒绝率领辽兵侵宋而被辽国皇帝关押,王妃与小世子也被软禁在王府中,以此来逼迫萧峰喝下毒酒束手就擒。

    王府内守卫森严,即便游坦之的武功早已今非昔比,要平安护送一大一小两人回到中原也是难比登天。他在受了致命伤后,全凭着一口气才坚持到苏梓他们赶来。

    “虽然我与你姐夫有仇,你姐姐却对我有救命之恩……”游坦之对苏梓虚弱地笑了笑,“况且我救了你姐姐,你也会高兴的吧……”

    苏梓落下泪来,“游大哥,我真的很感激你。”

    “你终于……不再对我说‘对不起’……”游坦之把手伸向苏梓,却没有触碰到她,“能让你为我落泪,就算是死……也值了。我……一直在想,你所说的爱是成全……是什么意思……现在,我好像有些明白了……”

    游坦之带着笑意慢慢合上双眼,伸出的手无力地落在床边。

    苏梓靠在虚竹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虚竹知道她这些日子心中压抑,能有个机会宣泄出来也好。于是也没有出声安慰,等她哭累了,再仔细帮她擦干净哭花的脸。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